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 2022-03-01 11:27:25  浏览: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的通报》,我校荣获“宪法卫士”2021行动计划优秀组织奖和“宪法主题演讲稿”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公共管理学院张绣川获得宪法主题征文高校组一等奖,植物保护学院孙乃丁、林学院李青原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郭曼琳、生命科学学院张歆悦获得三等奖,禅永毅、张东宏、郑浩东老师获得宪法主题征文高校组优秀指导教师奖,公共管理学院段韩宇蓝在“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得高校组三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刘力玫在“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中获得高校组优秀奖,宣传统战部张罡获管理员优秀组织奖。

本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组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宪法知识在线学习与综合评价、“宪法主题演讲稿”征文评比、拍摄“我与宪法”微视频、传唱宪法主题歌曲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我校师生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全校25000余名学生开展宪法学习,总参与率达到92.5%,各学院动员组织学生拍摄“我与宪法”微视频作品27部,制作传唱宪法主题歌曲3首,学校征集报送优秀宪法主题演讲稿47篇。“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全校师生学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法治宣传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进一步推动全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推进我校在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法治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