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之我见”征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之我见”征文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乔永胜——持之以恒改作风,意气奋发新征程

发布日期: 2022-06-13 09:10:02  浏览:

今年是建校115周年,也是校院合署改革3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2022年确定为“机关作风建设年”,以系列举措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意义重大。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需要基层党委“实”字当头,解放思想、高效推进、久久为功,以实绩实效交出亮丽答卷。

一、以史为鉴,解放思想促“求实”。走过百年非凡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穿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全过程,始终将其作为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基层党委,一是要将作风建设的第一把“火”直指思想之“冰”,坚持“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大力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重温党的初心使命,从历史中收获启迪,从历史中把握未来。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山西红色资源优势,开拓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瞻仰刘胡兰纪念馆、黄崖洞兵工厂遗址、马定夫烈士陵园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旧址等活动,引领全院教职员工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是领导班子要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答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念题”。

二、率先垂范,高效推进促“务实”。求真务实,是实现事业发展的根本思想基础。领导班子一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规范议事规则,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定期深入了解师生诉求,推动作风建设永不止步,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二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校内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建立正向激励、多劳多得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形成有效的竞争和激励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切实释放人才队伍活力,促进学院综合办学能力提升。三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和党员个人设立“岗位职责牌”、“党员桌牌”,建立党员示范岗,“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以过硬作风凝聚一往无前奋进力量,在比学赶超中凝练学科方向,充实教师队伍,加强团队建设,弥补科研短板,努力引领学院内涵、特色、快速发展。

三、对标对表,久久为功促“落实”。新发展征程赋予新奋斗目标,抓落实,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的重要标志,也是实现工作目标的重要保证。这就要求全院各级领导干部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主体责任、分管责任、部门责任,真正做到任务有人担、工作有人落,形成全院上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格局。二要把加快推进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校党代会确定的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向更高标准看齐、向实干担当发力。三要以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为抓手,认真落实学院改革发展思路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推进院办校改革,做实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三项重点工作,做细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三项工作保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解决师生身边问题转作风改作风。

作风好则干劲足,干劲足则发展兴。我们要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护航学校改革发展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5周年和合署改革3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