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之我见”征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之我见”征文 > 正文

规划合作部部长程刚——锤炼优良作风 坚持忠诚担当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开新局创业绩

发布日期: 2022-04-08 17:27:48  浏览:

当前,我校正处于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正处于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历史重大机遇期。发展的关键期也意味着面临更多纷繁复杂和急难险重的任务,需要我们的广大干部职工能知难而进、迎头向前,在责任面前不逃避,在落实过程勇担当;需要我们更好地锤炼优良作风,坚持忠诚担当;需要我们自觉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创出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崭新业绩!

一是要坚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提升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崇高的境界情怀。对党忠诚,要求广大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入党之日起就把忠诚落实在一言一行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初衷、不移心志,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强化忠诚履职的思想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学校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具体的工作实践和成效,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干事创业的初衷,扭住师生关切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解决师生所盼,让广大师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凝心聚力,推进办学育人工作行稳致远。要坚持以上率下,在推进作风转变,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上担当作为。

二是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扛起使命责任,进一步提升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自觉。

历史主动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和担当,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历史奇迹的重要法宝。当前,是我们校院融合发展正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面临的重大历史任务重叠累加、艰巨繁重,这个时候需要我们自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勇于逆风逆水开顶风船,勇于半山路陡滚石前行,自觉在执行政策、谋划工作、破解难题上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工作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和工作定位,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跳起摸高”的姿态谋发展,用“进位赶超”的决心抓落实。

在具体工作当中,要始终坚持从学校发展大局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出发,认真思考如何服务学校进位争先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强化抢抓发展机遇的意识,要把所学到的知识真正变成谋划工作的思路,变成促进工作的举措,变成领导发展的本领。要自觉提高站位,要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与方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态势要精准把握,要努力加深对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认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将研究成果有效结合高等教育实践变成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和业绩。

三是要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的清廉内涵。

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服务中心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和分解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要点,坚持助力“三不”一体推进,助力全面推进“清廉农大”建设,共同打造清正干部群体、赓续清朗文化血脉、营造清和校园环境。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坚守法纪底线。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对党的作风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把准关键问题的关节点、要害处,共同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

2022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需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统筹推进合署改革任务,促进完善以大学章程为统领的大学治理体系,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聚焦政策研究,以更实举措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在国(境)内外交流合作和校友联络服务上再上新台阶,推动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成绩。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努力完成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全方位推动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