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马院支部共建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日期: 2022-12-08 09:42:50  浏览:

12月7日下午,后勤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支部共建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党支部、概论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后勤党委保卫信息党支部共四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参加学习。

为了引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政党支部和后勤党委保卫信息党支部组织了这次集体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元纪明引学党章修正案和党章。学习党章修正案,他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正案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为了便于大家很简明地读懂党章,他着重讲解了党章的逻辑架构,提出学习党章应深刻反醒的一个问题——入党“三问”,即入党为了啥,入了党干点儿啥,身后留点儿啥,要求全体党员学党章、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会上,四个支部的党员现场分别集体诵读了“党员条件”“党员义务”“党员权利”“党的民主集中制”相关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