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省委巡视办调研我校巡察工作并给予肯定

发布日期: 2022-09-08 18:05:12  浏览:

9月8日上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杨壕、巡视办三处处长张志强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校内巡察工作。

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与调研组人员见面,向他们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巡察工作。

省委巡视办来校调研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燕炯详细汇报了我校巡察工作情况。2020年11月,我校正式启动了校内巡察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了4轮,对24个党组织和单位开展了巡察。整体工作体现出领导重视、程序规范、成效明显等特点,巡察工作已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阶段。

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郭志利,校党委常委、农学院党委书记、第四轮巡察组组长荆立群以及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8名同志围绕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自身参加巡察工作切身体会谈了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和收获。

杨壕和调研组的同志就我校巡察程序、巡察报告撰写、整改问题分析、深化整改成效、加强经验总结等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杨壕最后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高位推进、起步早,整体工作在省内高校中处于第一方阵。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过硬,程序流程规范,干部精神状态好、了解业务、主动性强、善于沟通,保障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他强调,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校内巡察工作,努力做到8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基本概念、根本任务、基本方针、价值取向、基本原则、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全方位推动学校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查阅材料 

座谈会后,调研组到党委巡察办仔细查阅了我校巡察工作各类材料。(宣传统战部 程静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