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庆祝建校115周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5-13 09:51:54  浏览:

5月11日,我校召开庆祝建校115周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水民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李步高出席会议。115周年校庆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及校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并标本馆建设概况和进展。要求标本馆的建设要突出科普性、观赏性、代表性,各相关单位要实地考察、协调推进、定好日程。

会议讨论了校庆文艺演出及书画摄影展等工作。要求文艺演出要围绕学校融合发展,立足学校办学历程充分挖掘原创节目,动员师生员工积极参演;负责部门尽快制定晚会节目单、确定晚会规模及演出人员。要求书画摄影展要突出书法、绘画、摄影布展的一体化设计,实现教职工、在校生和校友的全面参与。

会议研究了校史馆展陈调整、宣传片制作、科技成果展筹备、宣传画册设计和校友返校日等工作。要求宣传统战部要充分营造校庆氛围,尽快开通校庆网站,要为各部门、各单位制定宣传口号清单,围绕校友返校日打造特色化景观;党政办要做好校友座谈会、校领导拜访校友等工作的统筹协调,做好校(院)史资料整理工作,为校(院)史的编纂奠定基础;校友会要建立完善校友档案库,明确校友档案库建设的标准和时限,做好优秀校友风采展示准备工作;校庆办要对各项工作做好协调和督促,校庆期间各类学术活动要统一规范使用校庆标识,做好领导邀请、组织实施和宣传报道工作。

会议通报了校庆动员会召开以来开展的校庆标识设计、校庆网站规划、校庆联络员选拔、校友会换届、院所的校庆工作方案收集等工作的完成情况,通报了各学院、各研究所提交的校庆工作方案中的特色性活动。

会议指出,在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工作专班、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调动积极性,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创新工作,围绕校庆主题、基本理念、基本原则,超前谋划、提前工作,确保校庆重点学术活动和全校文化氛围营造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各工作专班、各责任单位要贯彻校庆工作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校庆动员会上廖允成书记和张强校长的讲话要求。要做好八个方面的结合,即将校庆工作与推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融合改革紧密结合,与强农兴农、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与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懂两爱”人才紧密结合,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与机关作风建设、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与毕业季、就业季、招生、迎新工紧密结合,与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紧密结合。要把学校115周年校庆办成有内涵、有温度、有记忆的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