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我校龙城校区迅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5 15:24:21  浏览:

4月3日,太原市小店区发现4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龙城校区疫情防控专班高度重视,在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赵水民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与龙城街道办事处、西吴社区沟通,对龙城校区全体学生、在校教职工和农科新城住户进行了首次核酸检测。其中农科新城住户1190人,学生104人,后勤安保、值班、疫情防控人员120人。在畜牧所居住的8名学生和园艺所居住的4名学生,按照所属社区要求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学生核酸检测现场

职工及家属核酸检测现场

走访检查研究生食堂

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要求龙城校区教职工全部居家,等待核酸检测。同时,进行快速摸排,精确掌握在校学生、教职工以及其他相关在校人员情况;开展流调,排查管控重点人员,精准分区划定,对学生实行封闭管理,学校按“不进不出”原则封闭管理。薛建武24小时驻扎在校区,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并带领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对值班人员、研究生宿舍和食堂、校园门卫防疫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

安排部署消杀工作

对龙城校区办公区域进行消杀

农科新城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后勤保障方面,学校配合西吴社区对农科新城小区职工及家属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向志愿者发放了医用防护服;安排有疫区行程码的学生入住观察室,同时报备西吴社区;对封闭在校园内不能回家的职工安排了住宿和基本生活用品;积极联系小店区老兵先锋应急救援队对龙城校区东、西两院办公区域和农科新城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宣传统战部 李颖 任倩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