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08 16:25:51  浏览: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校党委向全校(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山西农业大学监察专员燕炯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提醒谈话电视电话会议、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评议会的精神,通报了校内外近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校的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指出,过去一年,校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党建引领发展更加凸显,党委主体责任更加严实,执纪问责质效更加显著,管党治党机制更加完善,廉洁校园氛围更加浓厚。

廖允成强调,要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下定决心、增强信心、保持恒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清廉山西贡献农大力量。

廖允成指出,要深刻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农大的重点任务,在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上下真功,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上出真招,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见真章,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上动真格,在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上见真效,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廖允成强调,要压紧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农大的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持续强化督促检查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清廉农大建设的新成效为校(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强讲话

张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校(院)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农大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思考谋划具体的落实举措,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决扛起“两个责任”,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好自己分管和职责范围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查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推动整改,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作风建设的标兵,共同推动清廉农大建设,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燕炯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面推进“清廉农大”建设;扛牢专责监督职责,提高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定不移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引领保障校院合署改革不断取得新业绩。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在太谷校区,龙城校区和直属研究所设分会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 程静/摄)